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關於德國

Germany

德語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,位於歐洲中西部聯邦制國家,由16個聯邦組成,北接丹麥,西邊荷蘭、法國、比利時、盧森堡、東臨波蘭、捷克南方為奧地利、瑞士。

 

  • 歐盟人口最多的國家
  • 世界第二大移民國
  • 歐洲第一大經濟體
  • 世界第四大經濟體
  • 世界第三大出口國
  • 購買力位居世界第五
  • 歐盟失業率最低的國家
  • 近代汽車發源國,汽車產量位居全球第四

 

國土面積:357,386平方公里(相當於10個台灣)

首都: 柏林

貨幣: 歐元

文化

官方用語為德語。以工業穩固基礎,擁有高技術勞工。出口以汽車、機械、化學品、電子產品、機電設備、醫藥品、運輸設備 為主。文學及哲學,在西方思想上影響深遠,有詩人與思想家之國。德國慕尼黑啤酒節、聖誕節每年吸引大量人潮前往,富有40項世界遺產,許多古典音樂家來自德國。在音樂領域上,有全歐洲第二大及世界第四大市場。

在飲食方面,以麵包為主食,有多達600種麵包以及1,500種的香場,啤酒是最受歡迎的酒精飲品。

 

氣候

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及大陸性氣候。冬季溫和夏季溫暖,夏天高達30度。

 

國定假日

元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1月01日

復活節            03月或04月

五旬節            05月或06月

德國統一日    10月03日

聖誕夜           12月24日

聖誕節           12月25日

德國教育體制

德國為歐洲經濟中樞,有穩定的基礎、有豐富的教育資源。德國高等教育是由16聯邦政府各別制定各自的高等教育法規,重視全人教育,學生適性發展。

 

德國鼓勵外來優秀莘莘學子至德國就讀,依照2019資料統計,在德國留學國際生佔11.8%,其中2,237位學生來自台灣。德國DAAD規定,台灣高三應屆畢業生53級分以上,不須就讀大學先修班(預科)可申請德國大學。

台灣二技畢業生畢業後,也可以申請德國相關學科碩士,五專生則需要先就讀一年預科或在台插大完成大三課程,可申請德國大學(學科領域必須與五專相同)

 

德國大學

綜合型大學Universität

主要以專業研究為導向、國家考試,適合修讀學士、碩士、博士的學生就讀。

 

應 用 科 學 大 學 Hochschule :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

理論為主,實務為輔的課程,重視學生未來與業界的結合,課程含有豐富的實習經驗,讓學生畢業後能快速銜接工作軌道。

適合計畫修讀學士或碩士的同學就讀。

 

藝術、電影和音樂學院( Kunst-, Film-und Musikhochschulen)

德國藝術學院開設廣泛學習領域,從立體雕塑、繪畫、素描,結合多元藝術領域,有些藝術學校結合音樂學院,提供音樂、舞蹈。

申請德國藝術學院著重學生術科天賦,因此各校依照學生作品集審核(Mappenprüfung)、術科考試(Aufnahmeprüfung)有個別申請流程和規定,部分學校也有入學年齡限制(最多30歲)

德國每年大學分兩個學期

德國教育體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