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關於加拿大

Canada

加拿大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,南方與美國相接,為全球土地面積第二大國。素有【楓葉之國】之名。

 

國土:9,984,670平方公里(相當於276個台灣)

首都:渥太華

貨幣:加幣

文化

多民族文化國家,在歷史上曾被法國及英國殖民,深受兩國的影響,其中魁北克省就是一個具法國殖民代表性的地方,與英式加拿大有著鮮明的對比。

其中英語人口57%,法語人口21.3%,英法雙語16.1%

最具代表的體育競技是冰上曲棍球,加拿大的八大城-多倫多、蒙特婁、溫哥華、渥太華、卡加利、艾德蒙頓與溫尼伯均有國家冰上曲棍球聯盟,另外受歡迎的體育項目還有冰壺,為冬季奧運的運動項目。

 

氣候

冬季嚴寒,夏季短,春季和秋季更為短暫。加拿大南部地區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,冬天寒冷,夏天炎熱,西南海岸處的氣候偏向溫暖,適合人居住。

 

國定假日

元旦             01月01日

國慶日         07月01日

勞動節         09月第一個週一

國殤紀念日 11月11日

聖誕節         12月25日

禮節日         12月26日

加拿大教育體制

加拿大公立高中學生在SSAT考試中一直名列世界前段,且高中畢業證書受到全球認可。

自80年代以來,加拿大公立學校開放國際學生申請,學校配備與資源完善,包括ESL(英語課程)教學。

接受國際學生申請高中畢業課程,短期或一年至兩年制的長期課程。許多小學還能接受年幼學生申請課程。

加拿大升學不需要參加專門考試,學生只需在中學期間修滿必修課程,畢業合格,即可繼續升學。 加拿大將教育權分權給各個省,每個省的教育局必須對小學至博士的學生教育負完全責任,也因為這個原因,加拿大各地的教育體系都各有差異。

各省份教育體制

學院VS大學

※大學與學院學分可互相承認,許多學生利用學院較低學費當作跳板,之後第二年再轉入一般大學。

※通常念書一年可獲得一年工作簽,念三年畢業可獲得三年工作簽。

大學畢業證書可分為以下

 

  • 一年制Certificate證書
  • 二年制Diploma文憑
  • 三年制Advance Diploma進階文憑
  • 四年制Degree學士

 

一般而言,加拿大大學獲得學士學位為四年,碩士學位一至二年,博士為二年至四年;但因各省教育體系不同,會有所差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