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英國故事介紹

-被埋葬的月亮-

故事裡的沼澤(ancholme valley way)

在遙遠的英國東部,有一片特殊的沼澤地處於陸地與海之間,每當人們要經過這片沼澤地時一定要在有光的時候才會去,因為這片沼澤的路段與安全的道路只有些微的差別,如果在沒有光亮的地方走著會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,陷進去的速度之快!不過幾分鐘就會蓋過鼻子,窒息而死。

 

當地村莊謠傳著一個傳言,在看不到月光的夜晚時,沼澤會出沒邪惡的意識,來誘導那些走在正確道路上的人們,讓他們陷入泥沼,快速死亡。

 

然而村莊裡的人沒有一個知道這個謠言是真還是假,因為天黑的時候根本們有人敢去那條道路。但對於需要往返去城裡的人們,還是得要走這一條路。幸運的是,每當夜晚來臨時,天空上高掛的月亮總是能為商人照亮地上的路,讓他們不會走錯。這個月亮就是守護人們的---月光仙子,她深愛的這個土地的每一個居民,非常非常的愛。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月光仙子在天空升起的時候,看到一位旅客走向那條危險的道路,她看的出來這位旅客並非是這裡的常客,他將他的腳小心翼翼的走在道路上,突然之間!再踏向下一步的時候滑了一跤,跌進了沼澤裡去!

 

「救命啊!救命啊!誰快來救救我啊!」旅客大叫著,但他下陷的速度卻沒有減緩,更迅速的往下陷,這個時候除了月亮,誰也聽不到他的叫聲。

 

月光仙子看到了這一幕,披上了黑夜的外衣,遮住了他亮銀色的頭髮,投射一條道路至地球,她一步一步的往下走直到走到沼澤地。

 

邪惡的意識感受到月光仙子的來臨,他非常討厭她,都是拜她的月光所賜,無法誘導人們走進沼澤,便在月光仙子走了一步後迅速將她拖入沼澤,沉入泥土中。

「埋了她!淹死她!悶死她!殺了她!」「埋了她!淹死她!悶死她!殺了她!」

邪惡的意識對仙子耳語

 

仙子在陷下去的瞬間,用手拉住一旁的樹枝,使勁的拉著,並脫下黑夜的外衣,秀出閃閃發光的銀色頭髮,照亮整條道路。

 

一旁的旅客看到這亮光,並將自己翻身滾到了正確的道路上,並以最快的速度逃了出去,逃出沼澤地,卻忘了來救他的月光仙子。

 

仙子獨自一人困在沼澤地,邪惡意識不斷耳語

「埋了她!淹死她!悶死她!殺了她!」「埋了她!淹死她!悶死她!殺了她!」

 

蟲子經過她的手,和她的臉,她終於受不了,放手沉入了沼澤中,邪惡意識召喚一顆石頭將月光仙子壓在下面,壓在泥土裡。

過了幾個星期,幾個月,人們發現天上的月亮不見了,而且可能永遠不會再來,為此幾位商人、旅客和在地居民招開了會議。

 

「沒有光亮,走那條路根本是找死阿!」旅客說

「那一條是唯一條道路啊!我沒有別的路可以走阿!」商人說

 

「阿!!!」在眾人的後排的一位旅客發出了驚呼聲

「不好意思各位!我好像知道月亮在哪裡了!」

 

他將他前幾個月在那條道路上發生的事發生的事,娓娓道來給眾人聽,但眾人聽了之後覺得這根本是他的天馬行空而已,沒有理會,但有少數的人們相信,便跟著這位旅客回到那條道路。

 

「是真的!是真的!」他們發現在一塊石頭旁邊有一段銀亮色的頭髮,那些跟著旅客一起來的人非常吃驚,趕快返回家鄉告訴自己的親友

 

好巧不巧這個故事傳到了一位盜獵者的首領,他召見了旅客,便計畫,今天晚上要與前往沼澤把月亮給救出來。

 

到了晚上,旅客與一群盜獵者,光著腳,靠腳的觸覺,這樣就能分清楚哪裡才是正確的道路,他們在夜晚中發現了那段銀亮色的髮段,便使勁的敲擊石頭,就在石頭敲裂的瞬間,一陣亮光從石頭與泥土之間閃過,他們不得不閉上眼,等他們再次張開眼時,月亮又再次的懸掛上空了。

 

月亮再次發銀光閃閃的光芒,照亮著每一個人,繼續守護這條路上的每一個人。

 

這就是為什麼英國東部的沼澤地,月光總是照的最亮的原因,可能是要感謝這裡的人們吧!